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没有眉毛怪我咯

没有眉毛怪我咯

 

【方高联文】暴雨前的潮湿闷热--保险丝
 
        不管来过多少次高刚也很难喜欢上这样的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理说,热带季风气候就应该是这样,隔三差五的就来场暴雨,晴天少得跟工作假期似的,即便这个时候黑龙江都已经下过了第一场雪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里一点风都没有,像是和水凝在了一起,水汽混着烟草的味道涌入鼻息。天沉了一下午,气压低的胸口直发躁,却是除去了阴着的时间外,只打出两个闷雷。林里的虫鸟今儿个早早收了队,只剩下方新武不知从哪儿搞来的早年78转的唱片机,还放着他压了十几年箱底儿的杂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给了几天假?”方新武坐在对面,一手呼扇着扇子,一手把玩着棋子儿,歪着脖子夹了罐冰镇啤酒试图给自己散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没紧急任务,能放个三五天。”高刚扯了扯早就被汗浸湿的领子,眼睛紧盯着对方的手等着人落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没带上小公主过来玩?”方新武习惯性的抬头看向对面的人,结果被掉下来的酒罐砸着了脚趾,只得倒吸着起匆匆落了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瞅着点儿”瞧见方新武这样子高刚没绷住乐了,将快要燃尽的烟头碾灭在烟灰缸里,低头看着棋盘不紧不慢的说“可得了吧,这天气咱俩都受不了,别说贝贝了,再说我丫头还得上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是,不知道小公主她有没有想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声响雷,带着闪电从天边划过,劈开了红灰色的浓云,方新武的“我”字自然被吞没在了其中。紧跟着两人头顶的那盏一看就有故事的灯泡打了两下闪,随即伴着白驹一般的闪电一同隐了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唱片机放慢了速度,发出了最后两声残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操。”高刚骂了一声,眼睛半晌才适应了突然的昏暗。方新武则不知几时走到了电闸边上,抬头瞅着灯泡挣扎性的拨了两下开关。

        灯当然没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是保险丝又断了。”无奈的挠了挠头发,看着对方稍显遗憾的表情重新坐回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了我这局,这干点什么好。”高刚揉了揉眉间,摸索着想找根烟点上。

      一时的沉默放大了周遭的寂静。两只叫不出名字的飞虫从眼前掠过,也不知是因为湿度还是热度的关系,基本上震不开翅膀。高刚瞅着天色出神,突然想起王维那首积雨辋川庄作,但场迟来许久的倾盆大雨注定没发和人家那“积雨空林烟火迟”的悠景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啊?”刚摸着烟的手一抖,愣是没抓住烟盒。

      “反正你每次都不让我开灯。”

      高刚只觉得有点懵,一时也没听明白方新武这是抱怨呢还是随口接的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,这天还没黑全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差不多了。”方新武边说着,边凑过身捏住了高刚的肩,不由分说的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刚握过啤酒罐的手尖稍凉,扣在高刚的后颈上异常的舒服。可能是闷热的关系,两人的嘴唇都又些干,高刚伸出舌尖舔了下嘴唇,随即就被方新武顺势卷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等意识到天起了风时,原本身上的衬衫已经被丢在了地上。哑着嗓子跟身前的人说了句“去屋里”,方新武嗯了一声,嘴却没离开人的颈子。基本上凭着方位直觉抬腿就走,一个不注意就碰到了一边的矮桌。

      “诶!我的棋,你属狗的啊,急什么。”高刚只觉得好气又好笑,掐了一把方新武的腰好让人适当停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急”方新武贴在对方耳边说“就两三天时间,我总得把这几个月的都补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不胡闹么你…”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等第一滴雨从窗玻璃上砸开时。

      等了一下午雨的人却已经忙着去做别的事了。

没有眉毛怪我咯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没有眉毛怪我咯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